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找綠委溝通定案! 五倍券確定「免千換券」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5:33

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原本堅持要一千換五千,不過就在黨內抗議下,院長蘇貞昌上周妥協全民「免千換券」,上午邀請民進黨立委到行政院討論了兩個小時,確定拍板,而且名稱依舊不變,仍叫「振興五倍券」!

圖/TVBS

 
綠委視角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手邊就坐立院黨團三長,包括總召柯建銘,要談外界最關注也最爭議的五倍券!

行政院長蘇貞昌:「但其實現在發的。」

蘇院長親自做報告,邀綠委來政院溝通,而這一講就是兩個小時!

 
圖/TVBS

總召柯建銘帶隊,黨團幹部一起走出行政院,說會中氣氛融洽,63名綠委就來了45位,有30位發言,最大共識就是全民免千換券,而且名字不變!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基本上應該就是『振興五倍券』了。」

據透露就是因為模板都印好了,名稱不再爭論,但也有綠委提出,原本政院規劃的2005001000面額,是否可以再變小,才能刺激到小店家!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有提出一些看法,當然行政院也在思考,小商家能夠如何受惠的到。」

講的保守,但或許也會改成「可以找零」,至於五倍券民眾在敲碗何時上路。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考慮到整個疫苗覆蓋率,(所以十月初最有可能)應該是。」

圖/TVBS資料畫面

 
聽來政院的這場和綠委會面,才是有溝通到,但蘇貞昌從堅持一千換五千,再到妥協免千換券,各派系綠委似乎形勢已比蘇院長強。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不了解民進黨的話不要亂批評,見縫插針對民進黨來說是沒有用的。」

五倍券黨內亂鬥完的善後,綠委們展現一片和諧,但其實是完勝蘇貞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五倍券#蘇貞昌#振興#行政院#民眾#討論#民進黨#立委#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88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