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募兵率達標但「早退」人多 志願役欠「退伍賠款」近4億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9:38

國軍近年來募兵有成,帳面數字漂亮,不過審紀部統計,國軍從105年到109年,因為提前退伍要繳納的賠款,已經積欠了快四億元,對此國防部今年五月有定新規則,想要提早退伍至少得先繳10%的罰款。

圖/TVBS

 
電影《號角響起》:「報告長官當然部隊好,師長給他一張志願留營表,叫他馬上填,報告長官我不要。」

雖然是演戲,但和現實相比似乎幾分神似,不少人應該都被慫恿過,簽下去薪水穩定不愁吃穿,國防部積極推募兵年初就達標,但提前報退的人也不少。

/TVBS

提前退伍志願役黃先生:「大部分人都是因為招募官講的,跟裡面完全是不一樣的,很多人高中一畢業就進去了,他們可能生涯規劃沒有很完善,所以說他們進去可能撐四年,他們就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或是像我一樣一年半就覺得,很可怕那我不要待了。」
 

黃先生乖乖繳完賠款才退伍,但審計部公佈志願役軍事官,提早退伍欠繳金額逐年攀高,從105年到109年就欠了四億多,相當驚人。

陸軍參一(人事)官:「阿兵哥要辦不適服,他往上走的話基本上連級,上去營級甚至群級旅級,往上跑他過程中間都要不停,約談約談約談。」

雖然退伍手續麻煩,但還是不少人退了又不乖乖繳錢,國防部也在5月25日修改法規,離營前得先繳10%以上賠償金,但攤開公式一算。

/TVBS

一兵薪水3萬6,剩下40個月沒當完加減乘除後,只要繳9萬其實沒想像中的高,當滿三年也有六個月退伍金,軍中參一說會不想繳大多不是沒錢,而是不爽繳。

陸軍參一(人事)官:「因為你有犯過錯,你過錯不管是不滿單位或是幹嘛,一定造成怨懟那他後續不想繳納錢。」

募兵有成帳面數字好看,但濫竽充數養出來的軍人,把自己當打工仔酒駕吸毒樣樣來,退伍雖然賠錢了事,但也賠掉軍人榮譽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賠償#酒駕#國防部#國軍#薪水#國防#軍事#罰款#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4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