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五倍券為德不卒 基層服務業需現金紓困


發佈時間:2021/08/1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1:50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擬發振興五倍券促進內需消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五倍券為德不卒,應該發現金,因為現在最需要紓困的是基層服務業,很多商家已無法營業,沒有收入,紓困要針對真正需要的民眾才有意義。

針對目前阿富汗情勢,台灣民間出現「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聲音,憂慮美國也會拋棄台灣。馬英九表示,阿富汗不能跟台灣相比,歡迎外國援助台灣,但台灣也要有自我防衛的力量。

 

馬英九上午出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召開的「飛虎:陳納德將軍與美籍志願大隊」新書發表會。針對蔡政府拍板,朝全民免費獲取五倍券方向規劃,馬英九在會前受訪表示,紓困一定要對症下藥,針對真正需要的民眾紓困才有意義,所以他認為應該發現金比較好。

馬英九指出,五倍券與當年的消費券近似,但還是為德不卒,因為現在最需要紓困的是基層服務業,很多商家都已無法營業,沒有收入。但工業、貿易情況還不錯,所以今年經濟還可以維持正成長。

外界認為,當年馬政府發行消費券遭到批評,如今蔡政府規劃全民免費領五倍券是還馬英九公道。馬英九表示,他非常感謝大家說要還馬英九公道,但是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讓民眾有公道。(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英九#五倍券#振興#現金#商家#消費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