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行政費用遭質疑 政院:發現金也有印製成本


發佈時間:2021/08/19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4:0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振興若發放現金,看來製作成本最低,但若要發新台幣1000多億元的現金,也有一定的印製成本,且現金無法有捲動的經濟效果,振興五倍券帶動的經濟效益應該會更大。

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他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中指出,請各部會可規劃像去年很成功的藝Fun券、動滋券、農遊券、客庄券等;另外,經濟部對受衝擊的攤商、交通部相關旅宿也能朝此方向規劃,且好還要更好。

 

至於五倍券政策相關進程,預計何時對外說明、推出,是否能趕在中秋假期之前上路等議題,羅秉成說,五倍券的政策原則已定,現在由各部會進行相關政策配套收斂過程,未來完整政策說明之後,相關法定程序會依法進行。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16日才邀請執政黨立委召開會議,決定五倍券政策方向,且該次會議有不少立委提供相關意見,外界也有好的意見,仍需時間收斂完整方案,暫時也未預定宣布時間。

至於外界質疑五倍券製作成本高於發放現金,羅秉成說,振興若發放現金,看來製作成本最低,但若要發新台幣1000多億元的現金,也有一定的印製成本,且現金沒有流通期限,也無法有捲動的經濟效果。
 

他表示,振興三倍券去年帶動上千億元的經濟效益,以這角度來看,五倍券帶動的經濟效益應該會更大,還是值得用這樣的成本創造經濟效益;至於各部會如何設計加碼,目前不一定是與五倍券包裹處理,有定案將會對外說明。(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倍券#振興#現金#經濟#振興券#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09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