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打疫苗可不給薪?李貴敏轟「沒人性」:逼大家打高端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5:52
李貴敏轟政府沒人性。(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李貴敏轟政府沒人性。(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雖然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幼兒園、補習班等從業人員必須施打疫苗後14天,或提供陰性篩檢證明才能工作;勞動部則進一步說明,這些規定不可歸責於雇主,若員工不符合相關工作致使無法工作,不強迫雇主給薪。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怒轟,是多麼沒有人性的政府才會一邊高喊防疫、紓困,一邊徹底扼殺弱勢勞工生計?

指揮中心要求部分人員需打疫苗才可上班。(圖/TVBS)

 
李貴敏今(20)日表示,疫情方興未艾,部分行業因無法承受群聚感染風險而要求從業人員須接種疫苗、或提供篩檢陰性證明才能上班,否則將無法進入職場工作。奇怪的是,行政部門竟以「勞工因此無法工作,不可歸責於雇主」、「雇主可不給薪」等話術輕巧帶過。

「試問,如果不是政治掛帥、不是蘇內閣疫苗採購政策嚴重錯誤、不是3+11防疫缺口,台灣會淪落到今天的地步嗎?」李貴敏批評,什麼樣的離譜政府竟甩鍋民眾,讓勞工自行承擔政府無能的後果? 是多麼沒有人性的政府才會一邊高喊防疫、紓困,一邊徹底扼殺弱勢勞工生計?

李貴敏感嘆,看看台灣,對於3+11破口及疫苗缺乏造成的嚴重問題,蘇內閣根本沒有誠意面對、解決,迄今絕大多數疫苗仍仰賴國際施捨,絕大多數青壯世代勞工就算想打疫苗也打不到。今天勞動部毫無所為也就算了,還揚言雇主可不給薪,讓所有的後果由勞工自行承擔?

 
李貴敏質疑政府是否要強逼民眾施打高端疫苗。(圖/TVBS)

她指出,即便是篩檢,不管是自行篩檢或到醫院檢查,都是一筆不小的支出,這筆費用誰負擔?要勞工自行負擔,這公平嗎?蘇內閣明明拿了大筆預算,難道不該負擔防疫必要的篩檢或疫苗嗎?可憐啊!明明是政府失職不給蒒檢或疫苗,憑甚麼要雇主扛或勞工負擔?這有道理嗎?

李貴敏認為,沒有疫苗,民眾打不到疫苗,完全是民進黨政府的責任!蘇內閣的無能與無為,以致國內疫苗覆蓋有限,疫苗缺口至今無法補齊。尤其政府拿了預算卻不做事?卻祭出這種「不強迫雇主給薪」的招數,難道是霸王硬上弓,要人心惶惶的勞工搶著去打大家至今興趣缺缺的高端疫苗好保住工作嗎? 什麼事都要百姓做、百姓來擔也沒問題!但憑什麼收稅?行政官員甚麼都不做,憑什麼拿我們的薪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工作#疫情#疫苗#疾管署#李貴敏#勞動部#薪水#快篩#高端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67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