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標?昔喊要「踹貓」 柯文哲今批蔡政府安樂死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3:34

走私貓咪安樂死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跟風批蔡政府處理方式,但卻被挖出他曾說要「踹貓」,就被質疑是假愛動物,還有網友也貼出過去的數據,指北市動物安樂死六都第一,讓柯市府凌晨急滅火,指這番說法不符事實,批別亂帶風向。

圖/TVBS資料畫面

 
抱著小貓,這是2017年世界動物日,柯文哲和「貓」的近距離接觸,展現愛護動物之情這回走私貓咪安樂死風波,怎能錯過。

柯文哲臉書發文,不能善待動物不算進步國家,批不能只為了方便,而任意處置其他物種的生命,暗批蔡政府,看起來對貓愛護有加卻被翻出,2019年成功市場改建工程動土典禮上,他卻是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有一次我去環南市場,禮拜六的下午差不多5點多去,我就站在那個市場裡面看,結果看到老鼠在我面前跑來跑去,更糟糕的是貓躺在旁邊睡覺,我都很想把那隻貓踹下去。」

 
圖/TVBS

還有北市動物之家,因為建材原物料漲價,缺工等因素,規劃要增加1億預算,但議員爆柯文哲嫌太貴大幅縮減700坪空間。

北市議員(民)洪健益:「又發生今日柯文哲打臉以前的柯文哲,去年才想踹貓說貓太懶惰,今年反而跳出來為了蹭熱度,變成愛護動物者。」

就連網友也圍攻PTT發文,說北市流浪動物安樂死是六都第一,雖然文章內容是四年前數據但已經引發質疑,柯市府凌晨趕緊闢謠,搬出數據指北市動物人道處理數,從108年0.079%隔年微幅上升,到今年年初是0。

圖/TVBS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在這種時候我們看到有人還在網路上頭帶風向,說台北市是六都執行安樂死第一,在這裡我要嚴正澄清。」

北市府強調台北已經訂定,動物除非獸醫師檢查有傳染病,或嚴重影響衛生等情況,才會執行安樂死,只是本來想藉輿論話題替自己創造一波聲勢,一個不小心反讓火燒到自家後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走私#柯文哲#北市#市場#政府#台北市#環南市場#安樂死#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252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