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選廠牌?總統令國軍打疫苗 待役男:不打怕「08到退」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9:29

總統下令國防部規劃,未來不論志願役、義務役,只要是新兵入伍,就要打疫苗,只是目前數量多的高端,似乎是最有可能的選擇,對此陳時中表示,都會尊重當事人意願,但已經退伍的民眾說,當兵最怕跟別人不一樣,不跟著打怕被排擠。

圖/TVBS

 
待役民眾:「沒得選的話我也沒辦法,主要是當兵的話你是軍人身分,你也不能說不要啦。」

服從是軍人天職,國內疫情看似趨緩,國軍戰力可不能有空窗,9月份開始恢復役男入伍,總統指示國防部比照志願役模式,規劃入伍役男打疫苗,目前還在語各部會協商中,只是現在疫苗數量較充足的,似乎只有高端。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已經有初步的討論,至於執行的細節會透過部會協調,妥善來規劃國防部也會提出疫苗需求,並且在疫苗撥發之後盡速施打,但是不會勉強。」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根據國防部戰力評估的需要,來做這樣的疫苗施打計畫,我們會跟國防部配合,不會要求任何人一定要打什麼疫苗,要打什麼疫苗,還是根據當事人的選擇。」

是不是只有高端能選,官方回答很模糊,只說什麼疫苗都一樣,打不打看個人意願,但當過兵似乎都知道,最怕的就是跟別人不一樣,可能打疫苗放18,不打就08到退伍。

圖/TVBS

退伍民眾:「如果主流是都要打的話,(不打)就會被排擠,特立獨行就是不行。」

五月初疫情尚未爆發,政府開放國軍弟兄列為第七類,優先施打AZ疫苗對象,之後疫情嚴重疫苗大缺,也撥了4.5萬劑給國軍,軍方特別澄清不管過去還未來,都是以鼓勵方式非強迫。

待役民眾:「有疫苗就打啦,畢竟疫苗只會是好的不會是壞的。」

畢竟新兵入伍當天就是群聚的開始,能不能選想打的、打不打國產的,好兩難,但就怕軍人沒實際選擇權,命是國家的手臂也不例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高端#疫情#疫苗#民眾#討論#總統#陳時中#群聚#政府#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063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