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長喊基本工資審議朝正向 商總:反對紓困產業調薪


發佈時間:2021/08/2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2:0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擬於第3季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盼工資審議朝正向走;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今天表示,雖然外銷表現亮眼,但疫情重創內需,還在紓困階段,「站在商總立場,反對今年針對紓困產業調高工資」。

經濟部商業司今天舉辦「台灣餅嘉年華」線上展會活動,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代理院長王建彬、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等出席,並接受媒體聯訪。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擬於近期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指出,希望工資審議朝正向走。

不過許舒博今天表示,「每個人都希望可以正向,但碰到疫情其實很難」,即便外銷產值持續增加,但於此同時,服務業等內銷產業卻是持續衰退3至5成,因此,站在商總立場,反對今年針對紓困產業調薪。

根據經濟部資料,即便7月27日疫情警戒降至二級,7月餐飲業營業額為新台幣426億元,仍為歷史次低水準,僅高於6月的383億元,年減38.8%,年增率已是連續3個月雙位數負成長,顯示餐飲業尚未走出陰霾。
 

許舒博指出,近期前往火鍋店詢問店家業績狀況,「只有外賣1成」,即便現在可以內用「還是2、3成而已」。換言之,對需要紓困的服務產業來說,加薪並不合理,認為勞動部應謹慎思考,是否能根據現階段情形,訂出製造業、服務業兩套調薪標準。

他進一步說,假使無法辦到,則應讓紓困產業暫緩調薪,「我站在商總立場,反對這時候調高工資」,在成本墊高、收入降低的狀態下,服務業只能減少人員聘請,在這個時機點貿然加薪只會徒增失業率。(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工#基本工資#商總#紓困#調薪#疫情#服務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1586

0.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