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質疑離岸風電政策跳票 綠駁唱衰誣衊


發佈時間:2021/08/2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5:3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離岸風電進度落後、政策跳票,主張新會期成立「離岸風電調閱委員會」徹查;民進黨團則反駁,國民黨一直唱衰、阻擾及誣衊綠能,請不要再當能源轉型殺手。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離岸風電國產化狂跳票,超高躉售電價不動如山?」記者會,總召費鴻泰主持,立委曾銘宗、賴士葆出席,提醒社會大眾不要因為都聚焦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忽略了對於離岸風電政策應有的持續監督。

 

費鴻泰指出,民進黨政府最重要的能源政策「2025非核家園」,預計到今年底,依合約應完成291支風機,但至今只完成22支,達成率只有7.5%;今年離岸風電發電量預計達933MW,但目前也只完成557MW,達成率60%,進度嚴重落後。

賴士葆質疑,關於離岸風電國產化的目標是否還能達成,如果國產化跳票,經濟部有責任重新談合約,維護國家、人民利益;離岸風電得標廠商的背後,是不是有著複雜政商關係,立法院應成立「離岸風電調閱委員會」調查。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會強力監督,看緊人民的荷包、保證用電權益,確保穩定供應產業發展所需用電品質。
 

記者會上,國民黨團公開提出幾項主張,費鴻泰指出,立法院新會期應成立「離岸風電調閱委員會」徹查弊端;經濟部應落實離岸風電國產化政策,每季向立法院提書面報告;檢討未達國產化比例的離岸風電開發風場,應調降躉售費率。

另外,國民黨團也要求,相關首長必須為「2025非核家園」進度嚴重落後負責。

對於國民黨團質疑,民進黨團隨後於線上記者會回應。長期關注能源發展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現在離岸風電建設確實有些延後,這是因為去年原本有一批離岸風電會裝好及併網,但碰到疫情,讓很多原先要進來的設備及國外人員受阻。

談到綠能政策,洪申翰認為,馬政府時期把綠能當作丑角,而且國民黨一直唱衰、阻擾及誣衊綠能,但歷史已證明,民進黨政府推動綠能是正確的。

洪申翰表示,當世界各國都在談氣候變遷、淨零排放時,很多產業都要購買再生能源、離岸風電,包括台積電也是如此,如果民進黨政府沒有大力發展綠能產業,試問,現在各產業想買再生能源來因應國際經營風險時,他們要去哪裡買。

洪申翰說,國民黨繼續阻擋綠能,就是在阻擋台灣的產業發展,尤其這段時間以來,「國民黨擋綠能、卡燃氣、卡三接,然後再來罵缺電」,這樣是否合理,呼籲國民黨不要當能源轉型的殺手,請放台灣產業與能源發展一條生路。(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離岸風電#國民黨#民進黨#綠能#能源轉型#非核家園#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769

0.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