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化郭?催貨BNT僅講台積電 陳時中:無聊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9:14

「八月底」馬上要來台的BNT疫苗,一直被認為是郭台銘去歐洲催貨來的,但這幾天也有消息,說是府院積極交涉才從土耳其手上搶來,今天(27日)陳時中接受專訪,再度強調,這批沒通過大陸EUA的BNT疫苗,是台積電跟他講的,但被質疑在淡化郭台銘功勞,陳時中回罵「無聊」!

圖/TVBS

 
記者vs.指揮官陳時中:「BNT現貨是台積電來告知的,那有被外界說,是不是想要淡化郭董的功勞,那樣講是無聊啦,要淡化那事情是無聊。」

但就是因為指揮官你早上的廣播專訪,談8月底要來的BNT疫苗,都說是「台積電」跟你說的,就是沒講剛從歐洲催貨回來的郭台銘。

記者vs.指揮官陳時中:「我跟郭董事實上,一直都有保持一個電話的聯繫,三個企業都一起在聯繫,只是台積電做一個窗口。」

 
圖/TVBS

但這些說「搶來」又有「復必泰」標籤的BNT疫苗,會浮上檯面的似乎也從這開始!

總統蔡英文(8.23):「8月底應該會有(疫苗進來)。」

總統23日打高端疫苗的這天,聊天意外透露了時間點,但沒說是什麼品牌,下午陳時中被問也證實,同樣沒說牌子,隔天平面媒體就獨家報導,郭台銘搶貨BNT8月底要來150萬劑,後來又有消息,說是府院高層積極爭取,才從土耳其手中攔截,27日這天陳時中專訪,又強調是這一批沒有通過中國EUA的BNT疫苗,是「台積電」問他要不要!

圖/TVBS

記者vs.指揮官陳時中:「那三小時決策是在哪一天,時間點我也記不起來,我只知道那個過程啦。」

時間點很重要,因為有傳BNT告知這批疫苗釋出的時間,是早在7月,而郭台銘是8月才去歐洲,似乎想透露貨不是郭台銘「催」的!只是據了解,中國不通過EUA的這批BNT,是在這幾個禮拜才發生。

立委(眾)高虹安:「並不是說這個功勞應該歸咎在誰身上,政府是不是可以盡快來協助,這一批民間採購疫苗,盡快來到貨。」

 
你防我我防你,BNT疫苗在台灣政壇像炸彈,處處有煙硝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高端#疫苗#高端疫苗#蔡英文#台灣#大陸#時間#總統#陳時中#復必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011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