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疫苗分類」混亂惹民怨 高嘉瑜嘆:一步錯步步錯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09:26
BNT疫苗規畫優先讓12-18歲學生族群施打。(示意圖/TVBS)
BNT疫苗規畫優先讓12-18歲學生族群施打。(示意圖/TVBS)

195萬劑「復必泰」標籤BNT疫苗即將抵台,然而指揮中心規畫讓12-18歲學生族群優先施打,掀起部分民眾不滿,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高嘉瑜直言,民進黨在疫苗政策上「一步錯,步步錯」,分類政策更引發爭議。

台積電、鴻海永齡及慈濟為了BNT疫苗奔走。(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蔡英文臉書)

 
高嘉瑜於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民進黨其實就是一步錯,步步錯」,從一開始東洋代理3千萬劑BNT疫苗沒買到後就陸續出現疫情問題及疫苗荒等問題,措手不及之下演變到現在的民怨沸騰,「這個也不是,那個也不是」。她提到,大家都看得到郭台銘、台積電及慈濟對於BNT疫苗的付出,民間的力量確實也幫助到政府,「政府真的不需要邀功,這些都要感謝民間力量」。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高嘉瑜。(圖/TVBS)

面對疫苗亂象頻傳,高嘉瑜認為歸根究底還是疫苗不夠的問題,確實人命關天,大家都希望能夠生存,所以在這種情況不會去苛責,但政府起初打疫苗分類的政策就引起許多爭議,「第1、2、3類到底你的定義是什麼,為什麼不斷地膨脹?」相較於其它國家除醫護人員外,多以年齡區分確實可能較有意義,「否則特別的職業類型越分其實越累」,大家也不知道分類的標準跟意義到底何在。

她表示,很多人質疑第一類醫護人員原本30多萬人,為何打疫苗後變成70多萬人,第二類從起初造冊9萬人變成20多萬人,不斷增生繁衍當然會讓年輕人剝奪感越來越深,原本可能照年齡順下來打都夠,但現在某類人不斷暴增,從一般人變成特殊族群優先打疫苗,類似這種分類標準產生混亂不均也會導致民怨,因此這就是政府現在左右不是的狀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分類#接種順序#高嘉瑜#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9

0.3351

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