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警戒降級八大行業仍未開放 經部研擬持續紓困


發佈時間:2021/09/01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6:34
圖為台北市萬華茶室文化老街。(圖/中央社)
圖為台北市萬華茶室文化老街。(圖/中央社)

隨著本土疫情趨緩,紓困將告一段落,10月要啟動振興措施,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專訪中表示,八大行業至今仍不開放,研擬持續紓困,至於經費來源將沿用紓困4.0預算剩餘費用。

王美花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暢談紓困後續、振興五倍券規劃、晶片供給等議題,也發表對基本工資是否調漲的想法,最後則談到台電懲處案。

 

國內疫情在5月中大爆發,全國疫情警戒隨即提升為第三級,內需型產業餐廳、咖啡廳、飲料店、KTV、美髮美容、傳統洗衣店、婚紗攝影、服飾店、文具店等嚴重受創,經濟部提出紓困4.0並將內需產業列入紓困「重點產業」,已於6月7日至8月31日受理申請。

隨著疫情降溫,疫情警戒從7月27日起降為二級,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部分場所也逐步鬆綁,紓困將告一段落,政院規劃10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宣告進入振興階段。

不過,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MTV、KTV、理容院等八大行業仍不開放,王美花在專訪時表示,研擬持續紓困,經費來源為紓困4.0剩餘的預算,「會思考配合指揮中心情形,看怎麼樣再給多一點補助」。
 

經濟部統計,商業服務業紓困總預算為427億元,現階段已核准370億元,還有2000多件案件審理中,剩餘數字還沒計算完畢。(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大行業#紓困#二級警戒#產業#防疫#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107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