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Delta!台北某國中生染Alpha 柯文哲:危機解除一大半


發佈時間:2021/09/11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22:47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讓多所學校疫情拉警報,不過這位學生確定不是染到Delta,是Alpha病毒,讓市長柯文哲鬆了一口氣,說危機解除一大半,而且他的Ct值很高,研判傳染力低,足球隊跟家人目前採檢都是陰性。

圖/TVBS(非當事人)

 
衝破對方防守,場上較高下,這是確診的台北松山區,某國中生所屬校隊,隊員來自十多個班級,匡列人數暴增,讓市長柯文哲格外謹慎,經過一夜煎熬,總算有結果。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給他做基因定序,他是Alpha不是Delta,這個就危機解除一大半。」

圖/TVBS

這算是壞消息中的好消息,因為同學的Ct值相當高,第一次33,第二次35,八月曾有胸口疼痛就醫紀錄,研判已經是舊案,至於他在板橋工作的媽媽,還有住在板橋的外婆,採檢也都是陰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很顯然跟新北那無關,這個恐怕是至少是兩三個禮拜前的感染,很舊的案例這種病人,會感染旁邊的人機會就很低。」

圖/TVBS(非當事人)

因為傳染力低,跟他同隊的19位隊員,目前採檢沒人陽性,但跟同班同學,都得繼續觀察,而確診國中生的足跡也公開,他在9/7早上搭652公車,從南京龍江路口到聯合二村站,下午搭民生幹線,從新東街口到台北大學站,8日早上,再搭652,從南京龍江路口到民生國中站。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主要是他上下學的路程,那這是他發病前三天所匡列的時間,傳染性並不高所以請市民朋友不用太緊張。」

國中生染上的病毒,不是Delta,北市府放下心中大石,校園紅色警報,暫時解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lpha#Delta#台北市#國中生#確診#足球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65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