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山狂風暴雨! 山屋封門窗、堆沙包防颱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9:48

颱風來襲,台北市的陽明山被點名是降雨熱區,記者實際上山採訪,風雨確實很大,甚至走路也有些困難,在上面的山屋門窗也都被貼上膠帶防止強風吹破,而竹子湖附近的野菜餐廳業者,則是上山提前採收自己種的果菜,還把危險的虎頭蜂窩給摘下。

圖/TVBS

 
璨樹侵襲,陽明山狂風暴雨!

記者李鼎強:「你可以看到在陽明山上,風雨有多麼的大,剛剛記者一度都站不穩了,甚至連眼睛都很難睜開,因為雨水不斷地吹到我眼睛裡面。」

前後移動有困難,雨勢越晚還會越大!

 
記者李鼎強:「而在停車場旁邊的山屋,可以看到窗戶已經用膠帶封緊,就是要來防風門也是一樣,但在地下呢還有堆疊沙包,就是要來防止淹水。」

圖/TVBS

文化部設立的實驗山屋,颱風天休息,防颱做好萬全準備,而我們到附近的野菜餐廳。

記者李鼎強:「而在陽明山竹子湖這邊,其實許多餐廳都已經休息了,但是仍有少部分的業者有營業,而且還有民眾上來吃飯。」

有開的餐廳,外頭停了幾輛車,民眾不畏風雨來品嚐美食,還有業者沒營業卻還是上山,因為就怕自己種的果菜都被吹壞,特地來提前採收。

竹子湖野菜餐廳業者曹先生:「因為這個辣椒只要下大雨的話,或是風摩擦的話,它就很容易爛掉,可能就都沒有用了。」

上陽明山民眾:「在山下順便上來這邊有得吃啊,下面都沒有人開店,這家店我很熟我常來啊。」

圖/TVBS

 
甚至有餐廳熟客,因為到附近住家修水電,就順道進來坐坐,也買些菜回家!但老闆防颱不只摘果菜,還在前一天,把附近的虎頭蜂窩給摘下,超大一顆蜂窩,就這樣被網子包住。

竹子湖野菜餐廳業者曹先生:「這個虎頭蜂窩就長在馬路旁邊,那我們很怕說颱風過後,蜂巢會被風雨打破掉,那到時候虎頭蜂牠會到處亂飛,會攻擊過路的遊客或是騎車經過的路人。」

這回陽明山被點名是降雨熱區,就怕強風豪雨會釀成意外,業者如臨大敵,加強防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業者#台北#大雨#北市#防颱#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52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