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Delta不同調 黃珊珊爆:中央刪居隔記錄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00:18

台北市又跟中央槓上,副市長黃珊珊說,文山區兩所學校老師,跟確診裝潢工足跡重疊,市府視為Delta匡列許多人,但中央認為,這些人只需要自我健康監測就好,刪除他們的居家隔離記錄,但北市府堅持要居家隔離,結果最後果然是Delta病毒。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什麼較嚴謹這是這樣,技術一直在進步所以有時候,我覺得這樣把事情做好就好,批評沒有用。」

再多說也沒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沒開罵,但副市長黃珊珊,可就直接多了,再為文山區兩位老師的疫調,槓上中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個案子也是中央跟我們地方的意見,不太一樣不過我在想說,之前不是大家都說我們匡太少嗎?怎麼這次說我們匡太多。」

 
黃珊珊指的是上周文山區,某國中跟某私幼老師,因為去診所足跡跟確診的裝潢工重疊,當時北市府匡列兩所學校,共居家隔離61人,但中央認為,其中60人風險低,不須隔離只要自我健康監測就好,被刪除居隔記錄。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很詫異我們會被刪除,然後自己要去開紙本的居隔,這個部份我有請他們去跟中央協調。」

當時還不知道是哪種病毒,被中央說匡太多,黃珊珊堅持,一律視為Delta處理,全預防性隔離,有事我負責,結果後來證實,裝潢工夫婦是Delta病毒。

台北市副市黃珊珊:「中央防疫醫師他們有不同的見解,但是最後責任還是地方要自負,我們要負擔這個責任的話,Delta不能有破口。」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們是改列不是刪除,第二天又希望把他們改列回去居隔,我們目前也沒有去動他們的。」

過去北市府疫調老挨批,如今高規格處理,反倒又跟中央隔空交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防疫#確診#台北#隔離#Delta#居家隔離#黃珊珊#裝潢工#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698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