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5度贈台疫苗 總統府:台日真朋友堅定不移


發佈時間:2021/09/14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3:30
總統府。(圖/中央社)
總統府。(圖/中央社)

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將再捐贈50萬劑AZ疫苗給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日本第5度捐贈台灣疫苗,再次印證台日真朋友的情誼堅定不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也會持續向外洽購疫苗,讓更多民眾及早獲得疫苗保護。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追加提供台灣50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張惇涵指出,當前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國際疫苗供應狀況依舊緊張,特別在日本已開放民眾施打AZ疫苗之際,日本政府再次捐贈台灣疫苗,更顯難能可貴,印證台日真朋友的情誼堅定不移。

張惇涵表示,政府相關部門將持續與日本政府密切聯繫,進行後續工作事宜。府方深信台日定能攜手合作,克服疫情挑戰,台日也會持續在厚實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過臉書表示,感謝日本將5度贈台疫苗,日本提供台灣的疫苗總計將達到390萬餘劑,他要再次代表政府表達誠摯的感謝。
 

蘇貞昌說,防疫路上台灣曾對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也在疫情緊張時得到協助,互助就是人類社會克服困難的關鍵,感謝對台灣展現善意、在疫情中溫暖力挺的國家,政府也會持續向外洽購疫苗,讓更多民眾及早獲得疫苗的保護。(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總統府#日本#捐贈#疫苗#AZ疫苗#防疫#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962

0.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