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重頭戲! 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今登場


發佈時間:2021/09/15 0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06: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漢光37號演習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今天清晨登場,軍方已成立戰備跑道指揮所,架設警示及跑道燈、發電機及負責攔截戰機的捲揚機,同時也設置戰術導航儀,以利3型主力戰機及E-2K預警機今天起降。

漢光演習為國軍年度最重要、最大規模演練,近年提升訓練強度,以防範敵對勢力對台侵擾。

 

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13日至17日舉行,其中最大亮點的「佳冬戰備跑道起降」今天清晨6時30分登場,屆時IDF經國號、F-16V(Block20)、幻象2000戰機,及E-2K預警機將依序降落;若成功降落,將是首次有戰機降落佳冬戰備跑道。

為確保戰備跑道演練順利完成,軍警已封路並管制周邊田野,昨天也在田間完成架設俗稱「太康導航儀」的戰術導航儀,以利戰機順利降落戰備道;同時也完成指揮所的成立,警示及跑道燈、發電機及負責攔截戰機的捲揚機均設置完畢。

軍方表示,這次起降佳冬戰備跑道的目的,是模擬屏東軍機場跑道遭炸毀後,戰機降落佳冬戰備道實施油彈整補再戰的應變能量;而全台戰備跑道中,目前僅剩佳冬戰備道未完成驗證,這次驗證完畢後將能從中找出問題並精進。
 

不過,由於昨天下午軍方在戰備道執行架設及障礙物清除演練時下起小雨,再加上天氣預報今天仍有降雨機率,空軍擬定應變方案,分別為「天氣符合標準就會落地」、「若下雨造成跑道溼滑,採不降落但低空掠過」,以及「雷雨發生,不符安全,戰機不會進場」。

軍方曾於民國100年「長青12號演習」規劃佳冬段起降,但當時因大雨造成路面溼滑且能見度不佳,安全考量下改採低空掠過,因此,今天若成功起降,將是首次有戰機降落佳冬戰備跑道。(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管制#大雨#機場#漢光演習#天氣#屏東#降雨#安全#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511

0.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