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社宅該停一下? 柯:再蓋會債留子孫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3:49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居住正義論壇上,談到台北市社宅,他語出驚人說,這六年來猛蓋1.8萬戶,是時候該停一下,否則繼續蓋下去會債留子孫,被解讀台北市的公宅要喊卡,藍綠同聲批評柯文哲根本沒有落實居住正義。

圖/TVBS

 
柯文哲:「我們已經蓋了差不多1萬8千戶,六年的時間到現在一路猛蓋,是時候停下來想想停看聽,停一下想一下。」

聽到這,台下恐怕都驚呆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府居住正義論壇,卻說社宅應該停一下,難道台北市的居住不正義,都解決了。

柯文哲:「從設計到營運管理有什麼錯誤,我覺得反省改進是一個很重要文化,我們社會住宅如果這樣一路蓋下去,怕會債留子孫。」

 
圖/TVBS

重視財政紀律,也不能輕忽社宅的需求,柯文哲上任近七年,社宅目標從從八年五萬戶、四年兩萬戶、至今4千多戶完工,9563戶施工中或等開工,達成率還在兩成二左右,柯文哲可以就此滿足嗎?

台北市議員(民) 簡舒培:「光環已經拿到了他就說會債留子孫,這真的是非常諷刺,他根本就是個大騙子。」

台北市議員(國) 戴錫欽:「那就表示六年來,市政府除了悶頭蓋社宅之外,完全欠缺整體宏觀的滾動式檢討。」

就怕這停一下,台北市正規劃中的,包含最近被反彈的東湖社宅,290戶、潭美國小社宅360戶、興隆FH社宅447戶、福民207戶等共九案1824戶,都得跟著喊卡,不過都發局說,這些都繼續蓋。

圖/TVBS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台北市興建的社宅數量依然是全國最多的,而中央的部分在六都裡面大多,都是零的數字,所以我想誰的政策在欺騙選民,這張圖表一目了然。」

儘管市府澄清,不是要停止興建社宅,只是修正檢討相關設計等,柯文哲話說太快,已經讓藍綠都跳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美國#時間#柯文哲#北市#政府#台北市#中央#議員#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42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