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 柯文哲:篩檢逾千人全陰危機解除


發佈時間:2021/09/15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7:0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北市某幼兒園日前爆發群聚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共有5間幼兒園、4間國小受影響,篩檢1345人都是陰性,代表危機差不多是解除了。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共有5間幼兒園、4間國小受到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影響,光是第一層被居家隔離的師生就有219人,第一層的同住家人也有1010人,還有職場及高風險場域116人,這1345人篩檢結果都是陰性,代表危機差不多是解除了。

 

柯文哲說,為了降低對社會的衝擊,不用動不動就下令全市餐廳停止內用、關閉運動場館,以後若有確診者就會擴大匡列接觸者,做完基因定序、血清學檢查等完整研究後,判定傳染性,若不高再降低居家隔離人數。

此外,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高中職、國中、五專、及外僑學校等在22日開始施打BNT疫苗,已經把學校跟醫院診所配對好,將由雙方自行聯絡好施打時間,再配發疫苗下去。

柯文哲說,目前統計大部分學生都會在學校裡面打,每一個注射點將至少配置1名醫師及3名護理師,學生打完之後如果好好的,還是乖乖上課,不要趁機開溜,雖然可以放疫苗假,但不鼓勵放。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有關BNT疫苗的殘劑問題,為了讓學校跟醫院有所依循,已經訂定4點處理原則,第一優先是具醫生證明不得施打其他疫苗的正式教職員,接著是任課身心障礙班的正式老師,再來是其他學校正式教職員,最後則由責任醫療院所收回安排接種,以不浪費任何一劑疫苗為最高原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群聚#疫情#學生#新冠肺炎#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73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