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堅定支持立陶宛 外交部:共同捍衛民主自由


發佈時間:2021/09/16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09:50
美國務卿布林肯與立陶宛外長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與立陶宛外長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布林肯談到面對中國脅迫,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如鐵一般堅定。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將採取一系列作為,協助立陶宛應處威權體制的複合式威脅,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制度。

藍斯柏吉斯訪問華府,昨天赴美國國務院與布林肯會晤。布林肯會中表示,在立陶宛面臨恐影響區域穩定、安全及經濟繁榮的地緣政治挑戰之際,美國會堅定支持立陶宛,面對中國脅迫,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如鐵一般堅定。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推文說,藍斯柏吉斯與台灣合作所展現的智慧及勇氣讓他深受啟發。台灣將在貿易、投資及供應鏈等領域採取具體行動,深化與立陶宛的合作。

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對於美國再次強力聲援立陶宛,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外交部誠摯感謝,並將以積極且實質的行動拓展台灣及立陶宛的夥伴關係。

外交部說,立陶宛自同意與台灣相互設處以來,即不斷遭受來自威權體制複合式多重威脅,包括政治、外交、軍事、經濟、網路、難民入侵等,但是立陶宛對台灣立場始終堅定不移。外交部對立陶宛無畏威權體制的脅迫,堅定與民主台灣發展關係的毅力,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外交部表示,在「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設立前,雙方已經展開密切協調聯繫,就未來可能合作交流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預定10月下旬前往立陶宛的中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也將對雙方產業高度對接的雷射、半導體、金融、生技等領域鋪陳合作橋梁。

外交部表示,政府將採取一系列的積極作為,竭盡所能協助立陶宛應處威權體制的複合式威脅,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制度不受專制極權政體的逼迫。(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部#美國#立陶宛#布林肯#貿易#台灣代表處#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07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