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當試驗者?莫德納混打高端 游淑慧:第二類重要官員先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2:11
莫德納及高端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食藥署提供)
莫德納及高端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食藥署提供)

新冠疫苗已經到了第8輪,並開放18至22歲的民眾接種,目前疫苗覆蓋率也逐漸提高。然而,先前7月約310萬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等了一個多月仍打不到第二劑。事實上,目前台大醫院將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的臨床試驗。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6)日表示,建議第二劑混打高端疫苗,可以讓第二類重要官員優先,省下AZ和莫德納給民眾。

更多新聞:百萬莫德納孤兒混打高端? 趙少康怒斥:門都沒有

 

游淑慧表示,建議第二類重要官員優先進行高端混打。(圖/翻攝自游淑慧Facebook)

游淑慧表示,現階段衛福部不僅正在評估莫德納混打高端、AZ混打高端的試驗,但實際上還有等不到第二劑的民眾,內心已經相當不爽及恐懼。所以建議若第二劑開放混打高端疫苗,可以優先從第二類重要官員開放,還可以省下AZ及莫德納給民眾。

更多新聞:轟中央只想推高端疫苗 柯:憂政權不保才收斂

 
游淑慧還說,目前高端疫苗的狀況可以說是完全符合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所說,「疫苗不足並不會和人民搶,沒人敢打自己率先打」,畢竟高端疫苗量充足,但是民眾仍有疑慮。而第二類還沒有打第二劑的政府官員,包含AZ疫苗共12萬人、莫德納則是2萬人,建議其中有中央官員者,都應該率先混打高端。

蘇貞昌在3月接種AZ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官員打第2劑「名單不透明」 蘇貞昌被問:丁怡銘打了嗎

最後游淑慧則指出,過去丁怡銘搶打了第一劑AZ疫苗,第二劑還沒打要等混打,建議選擇高端。而蘇貞昌之前也打了AZ疫苗,目前還沒有接種第二劑,那麼高端疫苗的現況,正符合他的標準。若重要官員有意要混打,一律建議「高端」,畢竟現在貨源充足可以慢慢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高端#莫德納#疫苗#第二類#政府官員#混打#蘇貞昌#游淑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88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