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情變天!張亞中民調超車朱立倫位居第一 僅差3個百分點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1:02
張亞中。(圖/資料畫面)
張亞中。(圖/資料畫面)

國民黨最新戰況出爐!一份黨內民調數據顯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逆轉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支持度站上3成位居第一,兩人僅差3個百分點,至於現任主席江啟臣支持度只有1成左右,選戰倒數一周選情丕變。此外,在被問到張亞中偏激的兩岸主張,會嚇跑中間選民,讓國民黨輸掉2022跟2024的大選,有5成以上黨員認為「不同意」。

張亞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分析/張亞中現象醞釀「亡黨感」 基層揚言明年跳船民眾黨

據悉,這份民調進行時間在9月9、10、11、13日,共計完成1257份樣本,以黨員行動電話為母體進行抽樣,為全手機調查,調查背景為電視辯論會後,張亞中指稱朱立倫為「美國線民」,以及上周三常會上張亞中拿出500萬美元支票,批朱立倫早退等言論引發輿論與社群討論,但張亞中遭移送考紀會為13日晚間發生,其效果尚未反應到本次調查結果中。

更多新聞:分析/張亞中現象醞釀「亡黨感」 基層揚言明年跳船民眾黨

 
據了解,該份民調由某陣營委託機構所做出,結果顯示,張亞中支持度達到3成,並以3個百分點險勝朱立倫,至於江啟臣只有1成支持度左右,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則是1%,但未表態仍有2成5左右。

更多新聞:國民黨不送考紀會了 張亞中保住參選黨魁資格

值得注意的是,民調也列出8月以來的滾動數據,朱立倫在8月27日之前都維持領先,支持度達3成5以上,但經過9月4日國民黨電視政見會、9月8日中常會政見會之後卻豬羊變色,遭張亞中超車,兩人相差3個百分點。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江朱卓聚焦九二共識 張亞中拋兩岸和平備忘錄

民調也顯示,在被問到張亞中偏激的兩岸主張,會嚇跑中間選民,讓國民黨輸掉2022跟2024的大選,非常同意10.4%、還算同意9.4%,不太同意22.2%、完全不同意30.8%,顯示過半黨員對於張亞中的兩岸論述表達認同。

更多新聞:黨魁選舉傳「棄江保朱」 他斷言:張亞中得票超乎想像

 
對此,江啟臣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詹為元表示,沒有完整公開的民調參考就好,流出這樣的民調,操弄選情的意圖明確,前兩天資深媒體人曝光的民調,江啟臣雖然不是大幅領先,但也以4個百分點差距領先張、朱,但這些民調都不是黨員的選票,真正投入票匭的才是最真實的民調。相信黨員的智慧,會幫國民黨選出可以帶領國民黨戰鬥到底,贏得主流民意的人選。

更多新聞:憂韓粉票被張亞中吸光? 朱找張善政力挺

朱立倫發言人凌濤則說,所有的民調參考就好,但他強調國民黨絕對不能走偏鋒、不能走紅統,否則將無法獲得台灣社會全民的支持,將無法再次站起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魁之爭

#張亞中#國民黨#朱立倫#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0980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