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 國防部:雄昇飛彈等8項目皆國產


發佈時間:2021/09/1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4:50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特別條例」草案,將分5年編列新台幣2400億元採購雄風、天弓等系列飛彈計8個項目,且皆為國產。政院也說明,預算遵守財政紀律,不會債留子孫。

行政院會今天正式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將從明年起到115年,分5年編列2400億元預算,採購8個項目包含岸置反艦飛彈系統、野戰防空系統、陸基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萬劍飛彈系統、雄昇飛彈系統、海軍高效能艦艇、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

 

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指出,大家都知道中共謀我日亟,機艦繞台加強、加劇,為維護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國人安全,不但要有決心,也要有準備,且只有自助、才有人助,基於現實區域環境的變化,以及各方面戰備的需要,因此提出此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

蘇貞昌說,此條例是依預算法相關規定,編列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所需經費上限為2400億元的特別預算,以逐年籌獲國造各式精準飛彈及高效能艦艇等武器系統,且此案武器裝備的採購,以國造自製為優先,有助帶動廠商投入國防產業供應鏈,創造國防安全與經濟效益雙贏目標。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8個項目、10個計畫全部都是國產、國造武器系統,包括雄風、天弓、天劍系列飛彈。
 

至於財源部分,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特別條例財源預計以前年度歲計賸餘和舉債方式支應,國防部戰規司副司長陳黃榮補充說明,這次特別條例所訂的預算,會自110年至115年分年獲得,預算編列方式則會全盤考量武器交運期程。

王信龍說,因應當前敵情威脅,國軍要急速提升戰力,這8項都是關鍵戰力,每年度預算已經有概略規劃,未來進入預算實質審查時會做合理說明。

國防部也表示,財源屬於主計總處和財政部權責,會符合公債法等相關財政紀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補充表示,預算將遵守財政紀律,不會債留子孫,而此特別條例草案已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待立法院支持通過後,才會有法源編列相關預算。(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雄昇飛彈#國產#飛彈#艦艇#國軍#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3800

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