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大開議 蔡英文喊話籲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


發佈時間:2021/09/16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6:37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正視台灣2300萬人參與國際社會的權利,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可以打造更包容、更接納的聯合國。台灣也一定可以為全球疫後復甦及永續重建,做出實質貢獻。

外交部日前推出以「敬自由」為名的影片,呈現台灣人民的自由與人權現況,呼籲聯合國接納台灣並正視台灣的夥伴價值。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分享這支影片並表示,第76屆的聯合國大會已經在前天正式開始。透過這支影片,台灣向國際社會表達目前在各個面向上的自由及人權現況。

她說,在台灣,不同的宗教、群族、性傾向、身體狀況和歷史過往,都給予同樣的尊重、了解與接納;每一個人都能自由表達自己的心聲和立場,都有機會學習、傳承自己的歷史與文化,也都有空間、資源實踐自己的理想與追求。

蔡總統指出,這一切得來不易,也是這塊土地上所有人共同的努力,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積極對話溝通,互相理解,才得到的成果。
 

她說,在疫情期間,台灣貢獻專業與力量,和國際社會積極地互助,合作防疫,共同造就了強健的「善的循環」。

蔡總統說,「我相信,正視台灣2300萬人參與國際社會的權利,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可以打造更包容、更接納的聯合國」,台灣也一定可以為全球疫後復甦及永續重建,做出實質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聯合國#人權#自由#台灣入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89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