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明開議蘇貞昌能否上台? 在野促交3+11報告


發佈時間:2021/09/1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8:0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立法院17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專案報告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並備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說,目前還沒收到書面報告,譴責行政院藐視立法院,明天一定會讓蘇貞昌知道國民黨團的訴求。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說,為了明天立法院開議,朝野黨團10日協商,當時國民黨團的確有提到希望蘇貞昌道歉才能上台等事項,但朝野協商結論寫得很清楚,有3項專案報告及施政報告,沒有其他附加條款,因此明天的會議,希望朝野各黨都能按照協商結論進行。

 

費鴻泰受訪表示,三個月前就要求行政院要送「3+11」調查報告,蘇貞昌明天就要上台報告,到現在立法院卻還沒有收到書面報告,行政院對立法院的藐視,就是對全民的不尊重,他要強力譴責。

對於明天是否會讓蘇貞昌上台報告,費鴻泰指出,相關的攻防目前還在討論,明天會召開黨團大會做最後的決定,但一定會讓蘇貞昌知道國民黨團的訴求。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不會杯葛蘇貞昌上台進行專案報告,但在質詢時會與蘇貞昌「直球對決」,把問題問清楚,究責相關責任,用理性態度做政策辯論。
 

邱臣遠說,黨團態度是理性務實,讓國會議事正常運作;其他黨團如果有不同議事操作,則予尊重。

他指出,去年萊豬爭議,國民黨立委不滿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占據議場杯葛院會,蘇貞昌被杯葛了12次無法上台報告,院會將近3個月空轉,民眾黨團不樂見這樣情形,應該用理性態度做政策辯論。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明天是黨團協商共同決定的開議日,時代力量當然希望議事順利進行,沒有意義的杯葛只是浪費大家時間,也浪費身為立委的職權,這個會期立法院要處理的事情及預算非常的多,希望不要因為沒意義的杯葛造成立法院空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蘇貞昌#3+11決策#朝野協商#萊豬#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88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