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17日開議 綠聚焦5大預算案、藍關注萊豬公投


發佈時間:2021/09/1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7:56
立法院明天開議。(圖/中央社)
立法院明天開議。(圖/中央社)

立法院17日開議,對於新會期優先議案,民進黨團聚焦優先處理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等5大預算案;國民黨團則關注萊豬、公投不在籍投票等議題。

立法院將於17日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今天受訪表示,這會期是預算會期,要優先處理5大預算案,包括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紓困相關預算、110年度與111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以及攸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特別預算。

 

此外,蔡適應指出,包括修憲、中選會人事同意權等案,也會在這會期處理。

至於法案部分,蔡適應說,可分成3類,分別是已經在立法院審議,但尚未三讀的法案,比如私校退場條例、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組改等,需要進行朝野協商;第二類是行政院已送到立法院,但尚未排審的法案;最後一類則是目前行政院各部會還在研議的法案。這些法案加起來約有130多案。

國民黨今天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公布新會期的優先法案共27案,聚焦跟蹤騷擾防制、婦幼權益、公投不在籍投票、反族群歧視、動物保護、居住正義、運動產業發展、食品安全等議題。由於反萊豬公投將在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團也將延續萊豬議題。
 

值得關注的是,日前海巡署查獲154隻走私貓全被安樂死引起議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擬在新會期提出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檢討走私伴侶動物依現行相關規定必須執行人道安樂死的處置方式,並依比例原則提高違法走私牟利的相關罰則。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說,這會期是預算會期,幾個比較重要的預算案,包括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希望能夠嚴審,黨團也會關注國防和交通建設相關預算。

至於其他法案審查,邱臣遠說,民眾黨團一向關注「居住正義」和「財政紀律」相關法案,以及重視包括氣候變遷法草案和防制跟蹤騷擾立法在內等重要法案,也會從行政院主張的優先法案中進行相關盤點。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表示,時力將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外國人投資條例的修正草案,也會推動囤房稅等攸關居住正義的法案,以及性別平等工作法、就業保險法修法版本。

陳椒華說,時力將在本會期提出食農教育法草案、學校飲食法草案,同時希望能推動體育改革,因此提出國民體育法的修法,另外則是要修訂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以及廢棄物清理法等相關法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開議#總預算#萊豬#公投#優先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59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