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贈日124萬片口罩藏玄機 謝長廷親吐數字真相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2:19
台灣企業捐贈口罩給日本。(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台灣企業捐贈口罩給日本。(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五度捐贈疫苗給台灣,合計約390萬劑,捐贈數量是所有國家之最。台灣昨(16)日回贈血氧濃度機和製氧機,日本首相菅義偉公開表達感謝,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7)日透露,除了醫療器材外,再贈送124萬張口罩給日本,而這個數字藏有台日友好的「小故事」。

駐日代表謝長廷解釋送「124」萬張口罩的玄機。(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更多新聞:中秋防疫!台南供返鄉者免費快篩 上萬試劑僅37人索取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指出,桃園易廷企業提供的124萬張口罩,在埼玉縣的僑領自宅舉行口罩捐贈儀式,124這個數字是紀念日本第一次捐贈124萬劑疫苗的答禮,在台灣的記者會上,羽球選手李洋和王齊麟也有出席,大家應該有印象。這些口罩會透過民間團體送到最基層的市町村,交給弱勢族群或團體使用,駐日代表處已經陸續收到感謝函與感謝狀。

口罩已送往日本基層單位,供弱勢團體使用。(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更多新聞:百萬劑莫德納深夜抵台 蔡英文親揭向美催貨內幕
 

謝長廷說:「台灣和日本就是這樣,在此起彼落的加油、鼓勵和感謝聲中,不斷深化友情和善的循環,正向能量也持續擴大。」網友也留言回應,「溫暖的友誼,台日加油」、「禮尚往來是應該的」、「能這樣回報給日本,真是太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長廷#台灣#日本#口罩#疫苗#捐贈#回禮#友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88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