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3+11報告卸責攬功 藍委酸「沒藥醫」:拳頭都硬了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1:27
蘇貞昌、陳時中日前為「3+11」前往立院報告。(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陳時中日前為「3+11」前往立院報告。(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外界把矛頭指向針對國內機組員放寬的檢疫措施「3+11」(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自主健康管理11天),不過調查報告隻字未提曾舉行協調會的民進黨立委范雲及破口,行政院決策過程報告也讓藍委砲轟卸責攬功,直言「民眾看了拳頭都硬」。

國內5月本土疫情爆發,還發生華航諾富特事件。(示意圖/TVBS)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鄭正鈐於臉書發文指出,「3+11」防疫破口導致本土疫情5月下旬爆發、800多名國人染疫過世,然而行政院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不僅沒任何檢討,還大吹大擂防疫成效,「這種卸責攬功的報告,讓民眾看了拳頭都硬了。」

鄭正鈐發文。(圖/翻攝自鄭正鈐Facebook)

他表示,該決策的錯誤枉死800多人,許多行業也遭受巨大衝擊倒閉或實施無薪假,蔡政府卻可以厚著臉皮說,「防疫過程每個決策,不可能盡善盡美」,把責任直接推給外界要求過於完美,還自我吹捧「行政團隊已有先見,並全力投入防疫,終能確保國人一整年平安」,直言若不是視人命如草芥,面對800多條人命、萬餘名國人染疫及數萬人無法工作,蔡政府豈會沒有人負責,又怎會連一句道歉都沒有,還可以自我感覺良好到沒藥醫的地步。

鄭正鈐也批評,監察院先前要調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其抱屈,說防疫這麼辛苦,還回頭苛責很不厚道,但如今「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通篇避重就輕、爭功諉過,加上陳時中曾說「3+11」決策他負責,後來又改口,但既然報告中顯示決策由他下令,「陳時中就必須為錯誤的決策負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11報告出爐

#陳時中#蘇貞昌#3+11#調查報告#破口#諾富特#檢疫措施#鄭正鈐#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22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