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台灣釋迦蓮霧 蘇貞昌:為農產品找最好出路


發佈時間:2021/09/2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0:26
台灣釋迦、蓮霧被陸禁止進口。(圖/中央社)
台灣釋迦、蓮霧被陸禁止進口。(圖/中央社)

中國日前宣布禁止台灣釋迦、蓮霧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此舉非常不妥,已循相關程序處理,倘若沒效果,也會循國際管道,政府會從各方面來為台灣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就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有關中國封殺台灣蓮霧、釋迦之後,有學者質疑世界貿易組織(WTO)程序無法即時幫助農民,蘇貞昌回應指出,台灣水果非常好,以內銷為主,外銷也大受歡迎,但中國用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及習慣的運作方式,非常不妥當,政府已循相關程序處理,如果還是沒有效果,也會循相關國際管道。

蘇貞昌指出,政府也積極拓展外交,比照像之前處理鳳梨一樣,會有更好的結果;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政府會從各方面為台灣最好的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讓農民不受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釋迦#蓮霧#水果#兩岸#農產品#農民#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594

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