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批疫苗不來應下台 蘇貞昌嗆不敢講大陸阻撓


發佈時間:2021/09/2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3:15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主席江啟臣今天說,若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年底未達7成,行政院長蘇貞昌應下台;蘇貞昌表示,政府努力催疫苗進來、控制好疫情,但江啟臣明知道中國在阻撓卻一句話都不敢講,「你做了什麼」。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就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江啟臣質詢時提到上禮拜行政院送的「3+11報告」內容是在歌功頌德、官官相護;蘇貞昌說,如果調查是這樣,國民黨為何不敢讓他上台報告、答詢,也請江啟臣不要做人身攻擊。

 

江啟臣也說,政府有沒有辦法保證在年底前有3200萬劑疫苗進來,讓每個人打兩劑;蘇貞昌回應,政府一直都在催疫苗盡量進來,但更重要的是要把疫情控制好。

江啟臣隨後拿出「疫苗不來、院長下台」的手板,要蘇貞昌拿烏紗帽賭一下、有沒有種賭,如果第二劑的疫苗覆蓋率到年底未達70%就下台。

蘇貞昌說,政府一直在努力控制好疫情,但江啟臣作為最大在野黨主席,明知道中國在阻撓,卻一句話都不敢說,「你做了什麼」,而且連美國官員都會講,中國阻擋台灣買疫苗,「你領導最大的在野黨,你都不敢講」。
 

江啟臣指出,在野黨監督執政黨天經地義,「你做不到就要下台」,不要戀棧;蘇貞昌說,可以讓全民看看,在野黨主席亂講話。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則說,他個人評斷,江啟臣跟蘇貞昌這樣一句來一句去,這是選情告急、沒有準備,也是在政治攻防,隨便聽聽就好。

蘇貞昌說,他要拜託江啟臣,如果能對中國阻撓台灣爭取疫苗講幾句話,人氣會更好。

莊瑞雄也表示,學生接種BNT疫苗今天開打,雖然教育部有提供指引,提醒接種疫苗前後不要做劇烈運動,但學生有體育課,這能否改為較靜態的課程。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之前已提醒學校要做彈性調整,避免過度激烈運動,還會再度提醒。

此外,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時說,根據台灣人口數2350萬人與日平均施打量能12萬7003劑,推估2022年3月29日方可完成疫苗2劑接種率80%。對此,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答覆,要達成這個目標做得到,但希望比這個早。

陳時中說,到目前為止,每日施打量能最高施打過33萬餘人,加上現在是二、三線同時進行,疫苗接種外展服務、到校園進行,還有預約平台,整體一起來做時,施打人數會更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蘇貞昌#江啟臣#疫苗#第二劑#新冠肺炎#防疫#3+11#疫苗覆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0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