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校園接種BNT疫苗 侯友宜:提升整體覆蓋率


發佈時間:2021/09/2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6:25
侯友宜視察學生疫苗接種情形。(圖/中央社)
侯友宜視察學生疫苗接種情形。(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板橋高中與光復高中共約3400名學生施打疫苗。全新北16萬名國高中生,統計願意接種疫苗率為95%,學生接種疫苗後將大幅提升覆蓋率,建構群體免疫力。

校園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BNT疫苗首日,新北共有板橋高中、光復高中2所學校施打。侯友宜今天下午到板橋高中視察接種疫苗情形。

 

他沿著禮堂動線,檢視接種等待區、評估區、接種區及休息觀察區。現場播放音樂,安撫等待施打疫苗學生的心情。侯友宜走出禮堂後,也在休息區與學生寒暄,並提醒多喝水。

侯友宜接受聯訪時表示,提醒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健康,妥善規劃體育課程內容、調整教學方式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學校運動代表隊訓練須同步調整訓練強度。

侯友宜說,國小滿12歲的學生將前往診所施打,希望快速施打,提高疫苗覆蓋率。經統計回收16萬份意願調查表,願意接種的學生有95%。
 

侯友宜在隨後舉行的防疫說明直播中表示,明天以後將會陸續公布學生接種後是否有不良反應,在學生接種疫苗後,將大幅提升校園疫苗覆蓋率,也建構群體免疫力,讓孩子更加安心就學。

板橋高中校長賴春錦表示,表達接種疫苗意願的學生,占學生總數的97%。學校在暑假期間是新北市社區接種站,熟悉接種作業流程,學生首次集體接種BNT疫苗,會調整課程方式讓學生居家學習2天。

教育局說,衛教指導學生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若有不舒服及過敏立即反映。市府尊重自由意願是否選擇接種疫苗,學生也要學習尊重彼此差異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侯友宜#疫苗#國高中#BNT疫苗#學生#接種#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63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