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TPP挑戰!藍委質疑無助蓮霧、釋迦外銷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4:58

大陸才禁止我們的蓮霧、釋迦,我方也在這時申請加入CPTPP,到底是不是利多?除了真正加入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外,在野立委也質疑,對我們的果農幫助並不大,因為以會員國來說,當中包含馬來西亞、越南等等,都是水果大產地,反而會降低我們果農的競爭力。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而相關這個並沒有什麼條件,對於(開放)福島的食品。」

強力駁斥,加入CPTPP的條件是開放核食因為民眾最關心的是,要申請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讓我方貿易,在世界更進一步的大挑戰是犧牲食安。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對於任何食品,都是以國人的健康與科學證據,國際的標準來做。」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會在申請的過程裡面,跟日方充分的交換意見。」

陳吉仲也再次強調,跟日方會採取交換意見方式來談判確保食安,卻也提到福島食品非核食,就在這個時刻,日本外務大臣表達我方申請CPTPP的正面態度。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台灣這次申請加入TPP,我國政府表示歡迎。」

圖/TVBS

雖然日本很歡迎,但是看看CPTPP的會員國,當中包含越南、馬來西亞、新加玻等等國家,都是水果大產地,如此對我們的果農幫助恐怕有限。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這兩個不是為了互相這個目的,CPTPP是一個很重要的經濟組合,我們一定要爭取加入,因為我們很多貿易夥伴都是他的會員。」

院長、總統都積極,但以蓮霧來說,馬來西亞就是最大產地,我方蓮霧則沒有競爭力,如此加入CPTPP,果農還是笑不出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經濟#民眾#台灣#蓮霧#日本#時間#國民黨#大陸#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94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