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補充報告曝光!蘇揆道歉了 不認諾富特是破口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09:16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週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未向「3+11」決策公開致歉進行杯葛,讓院會空轉一天。22日則要求政院必須重寫「3+11專案報告,且要蘇在報告中向染疫身亡者及家屬道歉。行政院今(24)日上午將「3+11決策過程補充報告」送至立院,完整內容曝光,蘇揆在報告中向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表達遺憾與抱歉。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昨(23)日表示,國民黨團要求政院重寫「3+11」報告,詳實說明為何「3+11」決策未有會議紀錄,並交代「3+11」與本土疫情大爆發的關聯性,請要求蘇貞昌應向逾800名染疫身亡者及其家屬道歉。而國民黨團今日上午8時30分黨團大會,決定是否接受行政院的補充報告。而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上午8時40分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及「第四會期施政總質詢」相關事宜。

 

該份要送至立院的「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內容提及蘇貞昌說,疫情指揮中心面對疫情隨時變化,全年無休,開會時間不分晝夜,且對疫情狀況即時作出妥適因應與處置,而「加強版3+11」的相關決策是指揮中心同仁於4月13日向指揮官陳時中面報後拍板。

諾富特群聚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說明,指揮官與行政首長每天有許多大小會議,須要做出許多決策,有時首長召集相關官員進行面報與討論,形成共識後,就立即付諸實行,過程並不會製作會議紀錄,「行政部門也不是每場都有做成紀錄,這是行政機關慣常運作的模式,並非沒有會議紀錄就是疏忽草率」。

 
而針對外界質疑「3+11」是釀成本土疫情爆發原因,蘇貞昌認為,4月17日爆發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後,相關機組員、飯店員工及其同住家人共1790人進行居家檢疫採檢結果顯示,「並無職場或家庭以外的社區接觸者確診」,因此沒有證據顯示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關。

國民黨上週杯葛議事。(圖/TVBS資料畫面)

報告指出,蘇貞昌認為,抗疫是一條艱辛又漫長的路,我們只有依據所累積的經驗,玗衡各種情狀,也盡可能關照到每一個人的權益,隨時做出決策因應,並不斷調整。防疫過程的每一個決定和每項決策不可能盡善盡美,他身為行政院長要負全國最高行政的責任,「我們確實看到有國人因疫情而受苦、甚至死亡,對於給國人的照顧沒有做到百分之百好,基於對生命的尊重,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

最後,蘇貞昌承諾,各位立委及社會各界給予的指教,他們都會虛心檢討且持續改進,也希望國人給指揮中心及政府最大支持,大家一起團結努力,守護台灣,向前看未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11報告出爐

#蘇貞昌#3+11#破口#諾富特#補充報告#政院#立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258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