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報告」再杯葛 她轟蘇貞昌傲慢:道歉只是場秀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7:24
蔡壁如批蘇貞昌道歉只是一場秀。(圖/翻攝自蔡壁如Facebook、TVBS)
蔡壁如批蘇貞昌道歉只是一場秀。(圖/翻攝自蔡壁如Facebook、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補充報告向染疫過世民眾致歉,但強調沒有證據證明「3+11」為破口,遭藍營不滿再度杯葛議事,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砲轟一切源頭指向蘇貞昌的草率與傲慢,直言「民眾不需要這種作秀式的道歉。」

更多新聞:3+11補充報告曝光!蘇揆道歉了 不認諾富特是破口

 

蔡壁如於臉書發文透露,立院今日再度空轉、人民納稅錢又被浪費,國會繼續癱瘓,原本預計的專案報告和施政報告全數取消,「藍綠攻防下的結果,是誰的錯?我要說:都是蘇貞昌的錯!」更批評蘇貞昌不知恥、不知錯、不認錯,道歉只是一場秀毫無意義,應告訴全民錯在哪、怎麼負責彌補錯誤,「否則本席不接受你的道歉,民眾也不需要這種作秀式的道歉。」

蔡壁如發文。(圖/翻攝自蔡壁如Facebook)

她提到,蘇貞昌表示,對於每條寶貴生命的消逝「深感遺憾與抱歉」,但卻沒說明為何國人因疫情受苦死亡,也沒解釋為何沒對國人做好百分百的照顧,「這一切的源頭都指向蘇貞昌的草率與傲慢!」蔡壁如指出,在全球Alpha肆虐最嚴重、台灣邊境絕對不能失手、在國人疫苗覆蓋率幾乎為0的時候,疫情指揮中心在沒有任何會議紀錄及公文命令下,隨便一紙新聞稿就片面宣布「3+11」放寬機組人員檢疫措施。

 
更多新聞:藍營佔議場 陳時中:3+11和8百條人命有什麼關係?

蔡壁如轟指揮中心單憑新聞稿更改機組員防疫措施。(圖/翻攝自蔡壁如Facebook)

民眾為了大局考量,不得不容忍政府遊走在違憲、違法灰色地帶,但配合政府防疫,程序正義、合法的行政SOP仍不容逾越,這是底線,若連這些都沒有了,那台灣根本不能稱為法治國家,所以3+11不管有沒有開會、是否只憑指揮官一句話就做決定,調整航空機組人員邊境防疫措施必須「照步來」,以一紙新聞稿就隨便改作業原則,算什麼?

蔡壁如強調,特別條例之所以賦予霸王條款,是考量疫情緊急、事急從權,但她關注的是今(2021)年4月14日放寬為3+11時,是符合哪項緊急授權條件?指揮中心連發一封公文的程序都免了,直接拿記者會新聞稿當成公文下令,台灣還有法治嗎?然而疫情造成800條寶貴生命的消逝,陳時中竟說「3+11跟八百條人命有什麼關係」,若這不叫無法無天,什麼才是無法無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11報告出爐

#3+11#報告#杯葛議事#陳時中#蘇貞昌#蔡壁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9

0.0912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