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提告大陸剩最後3天 陳吉仲:對岸尚未回應


發佈時間:2021/09/2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22:14

大陸繼2月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9月19日再度對釋迦、蓮霧祭出禁令,引起不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放話,9月底前大陸不恢復對話機制,將在10月1號向WTO提出訴訟,只是,到27號為止,我方仍未收到大陸任何回應。不過,好消息是,台灣的冷凍釋迦前進日本,頗受好評,日本進口商看好市場,將提高採購量3到5倍。

圖/翻攝自陳英顯臉書

 
冷凍釋迦前進日本,以最新技術「零下50度」低溫急速冷凍的釋迦,解凍後一剖開,猶如天然冰沙,濃郁香甜的,讓在場的日本進口商讚不絕口,他們說自從大陸禁止台灣釋迦進口後,冷凍釋迦網購明顯增加2到3倍。

果農:「銷去他們那邊也是不錯啦,也是一個通路,口感應該是一定會有影響。」

圖/TVBS

立委陳亭妃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大讚我們的釋迦果肉非常甜,日本說要大量進口我們的冷凍釋迦,這個訂單你們已經有稍微聞到這個味道了嗎?我想我們跟日本幾個最大的通路商正在接洽當中!」 
 

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24號在東京舉行冷凍釋迦推廣記者會,進口商看好市場,要把每年5噸的日本銷量增加5倍。

而日前放話,要大陸在9月底前恢復對話機制,否則將於10/1向WTO提出訴訟的陳吉仲證實,至今都還沒有收到大陸的回應。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希望他9月30日之前,可以具體提供相關的防檢疫的資訊,我們還是很樂意期待中國有這樣的一個回應,我們也希望中國對泰國龍眼的防檢疫的處理,也可用到台灣,這樣的話才符合WTO的國際規範。」

陳吉仲再次喊話,要對岸比照一樣的模式,展開對話,只是,果農難免擔心,對大陸毫無作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日本#大陸#立委#記者#東京#蓮霧#影響#市場#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00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