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想解決晶片荒 傳將強逼台積電交出「機密數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6:52
台積電是全球晶圓代工的龍頭。(圖/TVBS)
台積電是全球晶圓代工的龍頭。(圖/TVBS)

全球都在缺晶片,美國為了解決該問題,打算祭出強烈手段,近日召開會議向相關企業施壓,要求提供更多關於晶片供應資訊和數據,傳出美方將強迫台積電等晶圓代工者,交出晶片庫存、訂單、銷售紀錄等企業機密數據。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23日在白宮召開全球半導體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Ruters)等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3日在白宮召開「全球半導體峰會」,美國政府需要更多晶片供應鏈的相關資訊,藉此提高透明性和找出問題所在,確認是否有買家在囤積商品。當天與會的除了我國台積電之外,其他包括三星電子、英特爾、蘋果、微軟、通用汽車、福特、戴姆勒、BMW等都以視訊出席會議。

更多新聞:台積電擬發行「163億元公司債」 目的曝光了

被問到倘若企業不交出數據,美國會如何因應?雷蒙多則表示,美方自然有辦法讓這些廠商提供數據,更直言,「我希望不要走到這一步,但是若有必要我們會這麼做」;還有消息人士指出,美方恐援引《國防生產法》迫使半導體業者交出庫存和銷售等資料。

 
美方傳出要求這些大廠交出晶片機密數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根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白宮給出期限,要求業者在45天內自動交出數據,但大多數企業都不願回應這項要求,畢竟這牽涉到相關商業利益和機密數據資料,這會讓晶圓廠在和客戶談判時居於劣勢,包括連台積電和三星,也從未揭露公開良率、客戶名單等資訊,外界直言美方採取這手段,只是把業者逼入牆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晶片#晶圓代工#台積電#三星#雷蒙多#商務部長#國防生產法#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9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