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嗆走著瞧 陳時中願親自溝通:3+11非破口


發佈時間:2021/09/30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1:56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3+11政策與本土疫情是獨立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大家走著瞧」。陳時中今天說,願意親自向柯文哲說明,並強調至今沒證據顯示3+11與本土疫情有關。

國內日前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外界將源頭指向中央訂定的機組員3+11防疫政策,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3+11無關本土疫情,遭柯文哲嗆「大家走著瞧」。

 

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若有機會,願意親自向柯文哲說明清楚,任何時候都可以溝通。他也再次說明整件事來龍去脈。

他指出,去年底長榮機師染疫案,讓台灣252天零本土確診紀錄止步,因此指揮中心推出秋冬方案,要求通盤檢討機組員在外站、回台後的檢疫措施,也將原本3天居家檢疫延長為7天。

陳時中說,經調整,機組員外站防疫要求零接觸,並於防疫旅館使用一次性房卡,回台後再進行PCR採檢,直到3月15日已採檢6000多人次機組員都是陰性,再觀察一個月確定都上軌道,就再改回3天居家檢疫,只不過在檢疫期滿後加了一道採檢程序,變成「加強版」3+11。
 

陳時中說,後續雖然仍有14名機師、12名親密家人染疫,但經過疫調顯示並沒有影響社區;後來的諾富特飯店群聚案,感染源可能是國籍機師,也可能是外籍機師,其中一名員工即便傳染給3名家人,家人還曾到嘉義旅遊,但匡列1700多人檢驗結果都是陰性,看來仍僅限於防疫旅館內的感染。

陳時中指出,5月期間萬華等地爆發本土疫情,一開始因基因定序相同,曾懷疑是同一感染源,但無論怎麼查,都找不出和機組員、諾富特案的關聯,顯示可能只是平行發生的群聚案。

陳時中認為,不能因為找不到傳染源,就隨便找一個感染源,「那疫調就不用做了」,尤其在互相指責之下「這社會就倒了」,他對於5月以來疫情奪走800多條人命感到難過與抱歉,但強調不能認定3+11就是感染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11報告出爐

#陳時中#3+11#本土疫情#機組員#檢疫#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06

0.3050

0.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