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要求台積電提供資料 經濟部:採自願性回覆


發佈時間:2021/09/3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7:30
台積電。(圖/TVBS)
台積電。(圖/TVBS)

美國政府以供應鏈透明度為由,要求台積電、韓國三星提供資料。經濟部表示,美國做法是讓業者自願性提供,台灣尊重並理解美國商業法律規範,經濟部將與業者保持良好溝通模式,並適時提供協助,不會讓台灣企業於國際間孤軍奮戰。

經濟部今天說明,美國政府為舒緩及了解全球半導體、尤其是車用電子晶片缺貨現況,近期已邀業者交流討論;對於要求業者提供相關銷售資訊,目前做法是採行自願性提供,且並非只針對非美系業者。

 

同時,經濟部和關鍵半導體業者合作緊密,經濟部指出,台灣業者了解全球車用晶片需求關係重大,也牽涉全球景氣復甦速度,例如台積電積極投入與利害關係人合作,克服缺貨問題,在車用晶片關鍵的MCU晶圓品項上,出貨可增加達60%。

經濟部表示,過往經濟部與企業間建立良好溝通及合作模式,並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與各產業領袖直接對話,協助國際供應鏈夥伴已有成效,且雙方政府有多方面溝通管道、訊息往來順暢,台灣尊重並理解美國商業法律規範。

經濟部強調,若台灣業者在國際競爭時面臨不合理要求,政府絕對會給予必要協助與關切,不讓台灣企業於國際間孤軍奮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部#台積電#三星#美國#晶片荒#半導體#晶片#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9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