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潛水賽我國旗消失!日、美、俄10國聲援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3:47

我國參加世界比賽又遭到矮化!台灣的自由潛水代表隊目前在歐洲比賽,轉播平台還能看到中華民國國旗,但主辦單位卻因為大陸也有轉播,因此下架國旗,這也讓其他國家不滿,日本美國跟俄羅斯等10國也跟進主動下架自己的國旗,表達力挺。

圖/TVBS

 
自由潛水好手張逸先:「我來自台灣!」

我國自由潛水好手張逸先,代表台灣參加世錦賽,還在浮上水面後,驕傲大喊,這似乎是在一吐怨氣,因為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再度遭到矮化!

AIDATaiwan發言人吳秉宥:「我們這次國旗會被下架,其實是因為主辦單位他們在中國有直播,比較偏向於主辦單位有自我審查的問題,但是我們仍然不能排除,就是中國透過無論是主動的施壓,或者是軟性的被動的市場誘惑,那來推展他的影響力。」

 
圖/TVBS

即使沒大陸選手參加,也受到政治壓力,代表團氣不過,國旗一欄,寧願選擇空白,而不用奧運會旗,但更令他們感動的是,連其他國家也來聲援,9/30的賽事中,由日本率先發難,韓國、美國荷蘭等國家,就連跟大陸交情好的俄羅斯,都申請把自家國旗下架,表達跟台灣站在一起。

AIDATaiwan發言人吳秉宥:「選手之間其實都有交流,但其實代表隊或者說全世界,我們沒有辦法也沒有能力,就是跟每一個分部都打好關係,所以這個是他們自動自發,然後決定要幫助台灣,所以我們其實驚訝。」

事發後,國際自由潛水協會,也在官網聲明對台灣致歉,強調是因大陸轉播單位停止直播,才讓他們做此決定之後會記取教訓不再發生,甚至讓台灣選手比完賽後,在水中高舉國旗,也給了許多轉播鏡頭,希望藉此彌補台灣。

圖/TVBS


前外交官劉仕傑:「針對中國的打壓,提出我們最嚴厲的譴責。」

畢竟這是我國首次有選手參加世錦賽,總共五個人,而且其中幾位,還破了國家紀錄,或是個人最佳成績,積分也是亞洲第一,國旗消失,不僅讓選手很不滿,台灣民眾也難接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日本#民眾#奧運#大陸#選手#影響#比賽#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0939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