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漲不漲? 主計長:行政院認為應調漲


發佈時間:2021/10/07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4: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基本工資就目前發展趨勢,「要不漲大概是不太可能」,他贊成調漲,因為去年調幅太低了;而且行政院的態度認為,基本工資應調漲。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明天將召開會議討論基本工資問題,委員會去年考量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雖是總統蔡英文任內5度調漲基本工資,但月薪僅調漲新台幣200元,調幅0.84%創史上最低。現行基本工資為月薪2萬4000元、時薪160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朱澤民列席報告業務,並備質詢,多位立委聚焦基本工資調整問題提出質詢。

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質詢時指出,勞工處於弱勢,又受疫情衝擊和物價上漲影響,希望能多照顧勞工。他問朱澤民,支不支持基本工資調漲?

對此,朱澤民答覆,基本工資就目前發展趨勢,「要不漲大概是不太可能」,他贊成調漲,因為去年調幅太低了;而且行政院的態度是認為,基本工資應該調漲。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表示,假設政府定要調漲基本工資,但台灣經濟是不平衡的經濟成長,出口好、內需不好,製造業好、服務業不好,大企業好、中小企業相對不好,有關補助中小企業調漲基本薪資部分,經費從哪裡來?

朱澤民答詢說,據他所知,勞動部有規劃處理,「那是勞動部長的智慧」;不管今年或明年,總預算裡都沒有編列這筆錢,第二預備金也不會做這方面的事情。

曾銘宗追問,勞動部有沒有相關基金?對此,朱澤民指出,勞動部有些基金,但不是他的主管業務,他不能代替勞動部回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本工資#調漲#行政院#主計總處#薪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6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