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配套本週研擬 經長:符合條件產業可獲補助


發佈時間:2021/10/13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3:31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基本工資明年將調漲,經濟部、勞動部本週將針對受創產業研擬配套方案,預計10月底前提出。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會訂相關條件,符合者就可獲得補助,目前仍在搜集意見,定案後會對外說明。

王美花上午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如何協助中小企業永續轉型」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週決議,明年起基本工資調漲至月薪新台幣2萬5250元、時薪168元,引發產業反彈,王美花上午接受媒體提問時指出,10月底前會提配套方案。

王美花在經濟委員會中間休息時接受媒體聯訪,她表示,內需型的商業服務業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創,主管機關涉及交通部、文化部等,經濟部會一起統籌規劃,「會訂一些條件,內需的行業有符合相關條件,就會給相關補助」。

不過,現階段仍在搜集意見,初步了解,產業界反映條件能比照紓困模式,以營業額衰退程度為門檻,盼受到重創的產業能真的獲得補助,而不是規劃與執行有落差,王美花說,這些聲音都會納入參考。
 

至於預算規模、補助期程等細節,王美花也表示,方案訂後會知道適用家數與人數,屆時才會更明朗,補助規劃定案後再一併對外說明。

勞動部長許銘春上午列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本週會研擬基本工資受創產業配套,將針對住宿餐飲、旅行社等內需服務業的月薪及時薪勞工補貼薪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本工資#調漲#王美花#產業#補助#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66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