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西洪災 煤炭價狂飆!北京政府祭政策搶救 能防煤炭短缺?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5:27

中國大陸山西省連日暴雨成災,多處出現潰堤、山崩等災害,根據官方統計,截至12日,累積造成15人死亡、3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高達近220億台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場暴雨的特性是時間久、範圍廣,且強度大,由於大多災情出現在鄉下山區,網路較不順暢,導致災情並未第一時間傳出來。」

另外,山西為大陸煤炭生產重要省份,連續強降雨導致60座煤礦停產,煤炭價格飆升,陳韻雯說明「山西去年生產超過10億噸的煤炭,占全大陸約三成,目前因停產導致煤炭價格從八月中旬的每噸人民幣750元,飆升至每噸將近人民幣1700元,政府也因此拍板放寬市場電價浮動範圍,即便如此,市場分析仍認為,大陸第四季恐怕會面臨3千至4千噸的煤炭供應短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全球焦點#FOCUS午間新聞#游皓婷#陳韻雯#中國大陸#山西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8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