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熊好券預算墊付案議會4審才過 27日大會討論


發佈時間:2021/10/1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8:04
(圖/TVBS)
(圖/TVBS)

北市府推「台北熊好券」預算墊付案程序惹議,市議會委員會經4次審議,今天過關,議員苗博雅等人提附帶決議,27日將進議會大會審議。北市府說,抽獎日期是否延後仍要討論。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下午開臨時會,審議「台北熊好券」的市集券、饗購券,共新台幣5億元預算,台北市政府規劃以墊付案執行。

 

市議會財建委員會7日審議,議員認為預算未通過,北市府已對外宣傳,不尊重議會審議程序,暫擱預算案,並要市府公開道歉,後續也引發多名議員批評。

財建委員會昨天再審,議員直言市府發道歉公文,內容不完善,是市府程序不完備,卻把責任推給委員會,預算案2度暫擱,要市長柯文哲道歉及修改公文,才審查預算。

財建委員會今天中午3度開臨時會,因出席議員數不足,導致流會,召集人、無黨籍議員楊靜宇拍板延至下午1時許召開。副市長黃珊珊在委員會召開前也到場了解狀況,她接受聯訪說,若預算案未通過,會修正後暫緩公告。
 

財建委員會下午2時許4度開會,社會民主黨籍議員苗博雅、無黨籍議員林亮君、邱威傑等,提4項附帶決議,歷經2個多小時討論。

附帶決議包含北市府應提成效報告給議會、登錄報名要有多元管道且不能僅限開放台北通會員、市府直接或間接持股50%以上公司不能參與振興活動、柯文哲在預算案送大會二讀會前要至委員會道歉。

財建委員會最後通過台北熊好券預算墊付案,27日將提至議會大會審議。

列席委員會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會後接受聯訪說,尊重委員會決議,因委員會已審議通過,但送進大會時程未定,14日熊好券意願登記會先截止,至於線上抽獎日期要與府方討論,才能評估是否延期。

為振興經濟,北市府推「台北熊好券」加碼方案,意願登記自9月22日開跑,民眾加入台北通APP會員後,可填優先喜好順序,意願登記原規劃10月6日截止、8日抽獎。

北市府6日宣布,為讓更多民眾參與熊好券振興活動,延長意願登記至14日止,15日公開線上抽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熊好券#北市府#預算#議會#抽籤#墊付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0774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