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罕見談台灣 「北京不用動武就能統一」


發佈時間:2021/10/14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3:10

俄羅斯總統普欽,罕見的針對台海情勢發表意見,在被問到如果大陸入侵台灣,是否代表真的戰爭風險?普欽提出三點表示,不認為大陸需要對台灣使用武力,除了指出習近平做過類似不使用武力解決任何問題的表述,以及大陸治國哲學不包括使用武力,普欽還認為大陸有能力以經濟實力執行國家目標,因此不認為有任何戰爭威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時間12日,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國務院和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會晤,康達在推特上公開兩人會面照片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期待和蕭代表密切合作強化關係。蕭美琴準備的伴手禮,是有美國、日本、和中華民國國旗的限量義美團圓雙響禮盒,以感謝美方捐贈台灣疫苗。

康達在上個月28日通過任命,有在推特上公開的拜會行程,依序是日本、泰國、新加坡、南韓、菲律賓然後是台灣。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蔡英文總統談話後,康達和蕭美琴的會晤時機正好,但討論細節雙方都沒有透露。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們不對台灣主權採取立場。」

 
美國不對台灣主權採取立場,但俄羅斯有不同看法,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星期二表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俄羅斯總統普欽被問到,如果大陸入侵台灣,是否代表真的戰爭風險?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不認為中國需要使用武力,中國是超級經濟強國,以購買力平價來看,中國現在超越美國,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中國有能力透過增加經濟潛力,執行它的國家目標,我不認為有什麼(戰爭)威脅。」

而在南海,普欽表示南海地區確實有利益衝突,但俄羅斯立場是,區域內國家應該基於國際法原則,在不受「非區域勢力」的干擾下,透過對話解決分歧,暗指美國干預南海事務。

大陸和俄羅斯在地緣政治上立場相近,也因為聯合對抗美國更加一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蔡英文#疫苗#台灣#總統#全球#時間#日本#經濟#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270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