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彈一響沒顏色 邱國正:國軍不會分保護哪些人


發佈時間:2021/10/1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1:42
國防部長邱國正立院受訪。(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立院受訪。(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指出,「砲彈一響不分什麼顏色(政黨及政治立場)」,對國軍來說,只要危及國家安全都要嚴正以待,不會分保護哪些人。

邱國正上午應邀以「因應台灣周遭環境變化,國軍整體戰力整備精進作為」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中國國台辦日前指稱,解放軍演訓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完全是正義之舉。邱國正會前回應媒體提問指出,「砲彈一響不分什麼顏色(政黨及政治立場)」,對國軍來說,只要危及國家安全都要嚴正以待,不會分保護哪些人。

他強調,要放眼台澎防衛作戰、維護國家安全,讓百姓在民主自由的情況下生活,只要造成國家安全危害,國軍義不容辭。

至於中共攻台是否有時間表,邱國正說,不管是敵情或是任何行動,原則上不會界定時間,因為戰備平常就要進行,並沒有分哪一天,「如果提前怎麼辦」。
 

外電報導,法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證實,法國關注中國對台侵擾及台海情勢升溫,為顯示對國際法與自由航行重視,法國近日曾派軍艦航經台灣海峽。

邱國正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管台灣周邊的海空域有任何異樣,國軍都會掌握,掌握後要防範的就是有無敵意;是一般的路過、還是具有敵意都能掌握得住,國防部不去評論外籍軍艦任務為何,但台灣周邊海空域的動態,國軍從早到晚都在掌握並監控。

國防部在專案報告書中提到,國軍除了強化監偵與戰訓,為反制中共「認知戰」作為,國軍今年7月開辦認知戰與識讀能力相關課程,並於明年納入基層部隊政治作戰訓練。

邱國正對此表示,大家都能體會到認知作戰,軍方除了教導幹部即刻反應並對外說明外,也有必要推廣到軍校,因為不止是部隊,也要從學校教育著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邱國正#國軍#解放軍#台海#認知戰#部隊#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817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