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到貨充足 蘇揆:10月底拚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2:34
行政院長蘇貞昌盼,本月底第一劑覆蓋率達7成;第二劑可達3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長蘇貞昌盼,本月底第一劑覆蓋率達7成;第二劑可達3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穩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4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會中表示,已經連續47天本土案例個位數以下,疫苗接種率提升到59%,連續3批疫苗疫苗充足,指揮中心也規劃大規模施打,下週三大疫苗同時施打,第一劑BNT開放全年齡施打,也多數符合莫德納、AZ第二劑施打所需,希望中央、地方努力下本月底第一劑覆蓋率達7成;第二劑可達3成。

更多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 蘇揆派徐國勇親赴現場全力協助盼傷害減至最小

 

第12期疫苗接種,提供3大疫苗「莫德納、AZ和BNT」近400萬劑。(圖/TVBS資料畫面)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會中裁示,針對疫苗陸續到貨,蘇貞昌說,本周會有連續三批疫苗來台,這兩周共到貨530萬劑,累積2600萬劑,疫苗充足指揮中心也規劃大規模施打,下週三大疫苗同時施打,第一劑BNT開放全年齡施打,多數符合莫德納、AZ第二劑施打所需。蘇貞昌也指示,相關部會在特定場域軍營、國營事業、科學園區等設立疫苗施打服務站站,希望中央、地方努力下,本月底疫苗覆蓋率第一劑可達7成、第二劑可達3成。

更多新聞:罵鄭麗文叛徒!王世堅轟蘇貞昌「這8字」斥得理不饒人

 
國內BNT疫苗預約率不如預期。(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蘇貞昌也提及,五倍券上週上路,目前超過1100萬人領紙本券、416萬綁數位券,且國慶連假期間不論是景點或百貨公司等都有許多人潮,增進消費,本週也陸續抽出各部會加碼券,連續4週將抽出900萬份加碼券,相信對刺激內需產產業,帶動疫情後經濟復甦,會有很大的幫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疫情#覆蓋率#蘇貞昌#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6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