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訊實聯制上路近5個月 陳耀祥:目前約用5千萬元


發佈時間:2021/10/14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3: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NCC主委陳耀祥表示,簡訊實聯制總預算是新台幣3億元,目前約使用5000萬元,預算規劃用到明年6月底,會分期使用;截至昨天已經發送約26億則簡訊,強調使用者並不用付費。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進行5G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無黨籍立委趙正宇關注簡訊實聯制預算使用情形,質疑預算3億元用完後,還會不會追加預算,消費者是否可能要付費。

 

陳耀祥表示,簡訊實聯制總預算是3億元,目前約使用其中的5000萬元。另外,截至昨天約已經發送26億則簡訊,預算是使用到明年6月底,會分期執行使用。

陳耀祥表示,會撙節支出,電信業者也共體時艱,如果到明年3億元使用完畢,是否還要持續使用必須由疫情指揮中心來判斷。電信業者也說是公益價,是用很低的費用來做簡訊實聯制,但強調不會讓消費者付錢。

陳耀祥表示,簡訊實聯制個資部分,業者保存28天就會刪除,先前7月有找業者做行政訪談調查,10月預計還會再去一次。業者刪除資料後,會請業者把操作過程錄影下來,訪談調查時也會抽查業者錄音錄影內容,業者每天刪除簡訊的數字也會報來NCC。(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簡訊實聯制#NCC#總預算#簡訊#電信業#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2131

0.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