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惡火奪46命 陳其邁90度鞠躬歉:感到無比悲痛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9:17
陳其邁90度鞠躬道歉。(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 Facebook)
陳其邁90度鞠躬道歉。(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 Facebook)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發生大火,導致41人受傷、46人喪命,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市府團隊鞠躬致歉,「我感到無比悲痛,深切自責。」

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大火。(圖/TVBS)

 
陳其邁14日在FB發文表示,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是身為市長的他責無旁貸的責任,對於城中城惡火造成重大人命傷亡,「我感到無比悲痛,深切自責。並且要向所有傷患、罹難者和他們的家屬,以及所有市民朋友,致上最沉重的道歉。」

火災現場搶救工作告一段落的現在,陳其邁回到市府指揮後續工作,並整理3點事項向民眾報告,首先是,已經責成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立刻展開對於傷患的醫療照顧工作、住戶後續的生活安置工作,以及不幸罹難者家屬的喪葬協助工作,承諾「政府一定會承擔起照顧受災戶的責任」;同時要求警察局、消防局全力配合檢察官進行火場調查工作,希望能夠儘快查明並公布肇事釀災的事故原因,「絕對要做到公開透明,向社會大眾負責。」

陳其邁發文。(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 Facebook)

更多新聞:城中城逾40死!高雄「7大淒厲鬼樓」這棟最凶 連奪3命案
 

再來,陳其邁強調,「我們絕對不會迴避責任問題」,接下來會用最快的速度組成行政調查小組,檢視相關機關日常,包括城中城大樓在內的老舊建築,在行政管理上,是否有疏漏輕忽的地方?是否在遭遇問題或困難的時候,在行政作為上有不夠積極之處?這些都會接受行政調查小組的檢視,作為立刻檢討改進的依據。

陳其邁接著指出,對於現行消防建管的法規制度,立即全面徹底檢討,提到在鹽埕區、甚至高雄的其他行政區裡,應該還有好幾棟像城中城一樣老舊的建築,興建於現行的消防建管法規立法之前,呈現外觀最破敗、使用形態最複雜、住戶最弱勢的處境,「這些老舊建築在法規上是否仍有不足的部份,導致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無法獲得充份的保障,我們一定要找出來,透過立法修法的途徑儘快來彌補起來。」

最後,陳其邁說,「身為市長的我,要向所有參與火場搶救工作的基層警消人員和醫療人員,說一聲,大家辛苦。並且再一次向所有市民朋友致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城中城#失火#市長#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24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