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提城中城大火案3大訴求 狠酸蘇揆只顧「耍嘴皮子」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6:48
針對城中城火災,洪孟楷提3點要求。(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針對城中城火災,洪孟楷提3點要求。(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昨(14)日高雄城中城惡火奪走46條人命,造成的死傷比2014年的高雄氣爆案更為嚴重,此案也引發大眾對於老舊住宅安全問題的重視。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5)日提出3大要求,呼籲政府相關部門能立即執行,最後,他也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備詢時講話不用句句針對,更不用只為贏話來羞辱人。

洪孟楷呼籲政府重視老舊住宅問題。(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針對高雄城中城大火,洪孟楷今日在臉書說道,第一,工安災害的究責、賠償與安置,相關部會應妥善安排與交代,盼行政單位全力協助救災;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高雄市有任何需要,都會不遠千里的來幫忙。他也談到,身為高雄女婿,由衷祈願高雄與台灣都能夠平安。

第二,洪孟楷強調,此次火災造成居住安全引發疑慮,已不是一個城市要面對的問題,而須全台共同解決。他呼籲,立法院應不分黨派要求行政院長、內政部長及相關部會,即刻對全台老舊危樓作專案報告,找出台灣目前潛在危險因子、危樓建築,避免可能的危害再發生。

城中城大火引發老舊住宅無管委會問題 。(圖/TVBS)

最後,洪孟楷表示,事故後續相關的咎責、落實與執行,才是真正國人希望看到的,2020年4月發生的KTV大火案,加上昨天又發生的城中城大火,但政府部門「今日公祭、明日忘記」的態度,讓他倍感痛心,盼行政內閣團隊不要再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更多新聞:城中城大火燒出公安疑慮 高市要擴大輔導危老重建

針對城中城惡火,洪孟楷在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另外,洪孟楷也批評蘇貞昌,國會是代表人民的立法院,憲法規定行政部門備詢是責任,立法院則代表人民權利進行質詢,若認為耍嘴皮子贏話就是贏,大可不必!在野黨就事論事、真的不需劍拔弩張,只想贏話來羞辱人。他還強調,「政黨會輪替,沒有永遠的官,不要雙重標準。」呼籲蘇貞昌能多點同理心,並懂得尊重國會、人民與憲政體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蘇貞昌#火災#國民黨#民進黨#洪孟楷#立委#居住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218

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