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喊罷免陳其邁爆推擠!監委究責 陳其邁:絕不迴避

記者 洪彩綸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21:18

城中城大樓火災,究責聲四起!災後現場就有男子騎單車前往,突然高喊「罷免陳其邁」,遭到附近居民圍堵推擠,大聲反嗆!而繼戰鬥藍要求彈劾之後,監委葉宜津等三人也申請自動調查,針對高雄市府在老舊複合大樓的安全管理維護上,有沒有善盡責任徹查,對此,陳其邁再次強調,絕不迴避責任!對於城中城,陳其邁也表示,如果無法提出改善計畫,不排除拆除。

圖/TVBS

 
附近住戶vs.男子:「你給我安靜?不然我用腳踹你!我等你!罷免陳其邁!好了好了!你不能,丟這個,啊~不能,丟這種空罐子!你等我,你不能這樣糟踏他!」

理著平頭的男子,騎著單車跑到火場,高喊要罷免陳其邁,反而遭到附近居民圍堵推擠!

附近住戶vs.男子:「是他放火的嗎?亂說話!你不是這兒的人,嗆什麼聲?」

 
圖/TVBS

還好員警出面阻止火爆衝突,不過,究責聲四起,繼戰鬥藍到監察院要求彈劾陳其邁之外,葉宜津等3名監委也發出聲明,申請自動調查,高雄市政府對於這類未成立管委會的複合式大樓,在公共安全的管理與維護上,有什麼行政作為?到底有沒有善盡地方主管機關職責?以及現行法令規定是否不足?

高雄市議員(國)陳若翠:「願不願意自請離職,來接受監察院的調查?」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做為大家長,我不會迴避我的責任,這件事情對我來講真的是一件令我痛徹心扉的一件事情,我也深切自責,責任調查部分,我不會迴避我的責任。」

強調不迴避調查與責任,會針對災民安置與後續老舊危樓處理、制度改革盡責,且不排除拆城中城。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如果沒有改善的計畫或措施,我們會用專案的方式來處理城中城大樓,未來會拆除嗎?公共安全的這個部分,作為最優先的考量,當然也不排除。」

陳其邁忙著善後亡羊補牢,引發的藍綠政治角力,持續發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火災#陳其邁#大樓#管委會#措施#男子#調查#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70

0.2413